【刺客列传/全员】钧天森林二三事(2)




上课摸个甜饼,不造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

假如六个王是狐狸兄弟,走官方cp。












小鹿齐最近有些烦恼,不是因为不适应出山的生活啦,是……蹇宾,他的腿伤总是不好。

也不是很严重,在别的动物面前蹇宾就非常健壮,比如他平时可以拿果子扔穿山甲国师一个正着,也能拿小蹄子踹走两个小老鼠跟班,但是一旦和他单独相处,蹇宾的腿伤就会复发,时常走着走着就摔倒了,小齐看着很心疼,只好每天都紧跟着他,片刻不离左右。

有一天,蹇宾发现小齐一直站在他身后,就问他,

“小齐为什么离我这么远啊?你不愿意跟我并排走了么?”

“我觉得这个距离刚刚好啊,如果你跌倒了,我可以随时接住你。”

“……”

今天的小齐也非常单纯可爱呢。














黑狐执明最近也过得不太开心。虽然阿离答应留下来住在他的洞穴里,但是他拒绝和执明躺在一起,也不和他一起玩耍。

阿离脖子上带着一个绿色的小管儿,从不离身。有一天执明发现阿离竟然把它吹出了声音,他觉得十分稀奇,就扑上去抢着玩儿。

执明原本只是想开个玩笑,可是爪子划到了阿离的宝贝,阿离生气了,就跑出了洞府。

执明带着黄鼠狼在山上找了很久,夜里回了洞府才发现阿离蜷在门口。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执明挠挠头,笑说,“我太傻了,我以为你已经走了。那个东西对你很重要么?”

阿离无意识地转着尾巴,“那是我最好的朋友送给我的,他身体不好,没能跟着我出来。”

最好的朋友啊,执明有点儿尴尬,他一脚把黄鼠狼踢走,然后请阿离回了洞府。

当晚阿离和他讲了很多的事情,阿离来这里一年多都没有和他说过这么多话呢,可是执明一点儿也不高兴,因为阿离最后和他说,“我想家了,想阿煦了。”

执明纠结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起来毛色都黯淡很多,他打早就起来收拾东西,带了很多果子和宝物,阿离很奇怪,问他在干什么?

“我想好了,虽然我以前发过誓不再回钧天,但是阿离想家,我就只好跟他回去看看,希望大哥不要嘲笑我。”

阿离感到莫名其妙,“我说过要回瑶光么?”

“啊?”

阿离一边吃力地把大包裹叼回洞内,一边说,

“你可以为了我违约回钧天,我为什么不可以为了你留在天权啊?”

今天的阿离也是这么傲娇呢。













仲堃仪的日子真的很不好过,老豺苏翰实在是太厉害了,也有很多帮手,这天仲堃仪出门,不小心遭了他的暗算,背上挨了狠狠的一爪子,都见血了。

小绿孟章身体不好,胆子也很小,仲堃仪不想吓到他,就一个人躲在洞里舔伤口。

当然他是够不着的,他心里开始后悔,其实应该带着伤在孟章面前走一遭的,这样孟章说不定会心疼,就更加离不开他了。

仲堃仪想象着瘦弱的孟章趴到他背上为他舔伤口的样子,微微笑起来,感觉伤口也不是很疼了。

背上突然有种湿淋淋的错觉,不,不是错觉,仲堃仪猛一回头,发现绿狐狸就站在他的背后,他的眼泪流成一滩,有些渗进仲堃仪的伤口里,凉凉的,又暖暖的。

“方方土你走吧,天枢实在太危险了,苏翰一家这么恶毒,你不会有好日子过的。”

仲堃仪拿尾巴去扫孟章的头,“什么时候你能正确叫出我的名字,再来替我做决定吧。”

“其实我刚开始是骗你的啦,我来自一个很贫瘠的地方,来你身边是为了混口饭吃的,所以我本来日子就不好过的,现在有饭吃,还有了你,已经过得很好了,我很知足的。”

孟章抽泣着抱住他,“我长这么大,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的,你说好了,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啊。”

今天的孟章还是这么患得患失啊。


















紫狐陵光最近过得十分安逸,其实自从裘振走后,他不准外人来打理自己的生活,每天过得十分潦草,几乎成了一个废狐狸。

可是自从公孙钤来到天璇,他的生活又恢复了精致有理。公孙钤每天早上会为他舔舐梳理毛发,准备非常鲜美的果子和露水,然后背着他去寻找阳光灿烂的地方晒太阳。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久得陵光已经忘了伤心的感觉,但这一天,他又突然感到了不满足。

不是不满公孙,是开始嫌弃自己——他实在不能为公孙做什么啊。

公孙是一匹完美的狼,他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能永远保持着优雅的姿态,他从来不缺朋友,也很少会伤心难过,他几乎是,不需要陵光的。

一想到这个,陵光就非常难过,他享受着公孙这么这么多的好,公孙却只能忍受他的任性和懒惰。

于是他几乎是惴惴不安地问公孙,“有没有什么事情,是我可以为你做的吗?”

公孙笑了,他背上的那道蓝毛在阳光下闪着温润的光芒,他低头吻了陵光含泪的眼睛,

“我的王,你怎么可以不知道,能够待在我身边的你,已经是做了很多了。”




























评论 ( 37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