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列传/钤光】全钧天都知道我喜欢我家王上而我不知道(下)

……原剧吐槽向,剧情你懂的,拖到现在才更就是因为不想写结局……

……我爱公孙直男……







(13)

大家好我是公孙钤,没错就是天璇国的那个公孙,吾王陵光的副相。我的终身梦想是光耀门楣,我的好友仲堃仪说像我们这种家境不好的士子走向人生巅峰的捷径是要赢得白富美芳心,虽然我从前对这种吃软饭的行为颇为不齿,可是先贤有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嘿嘿嘿嘿,我没有笑,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具体发生了什么,嘿嘿嘿嘿。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侍从问我头发怎么了,喂你为什么用这么热烈的眼神看着我,你昨天睡得不错吧看起来精神很好啊,不要带着这副表情去伺候王上啊,你会被打出来的我跟你讲。

我没有转移话题啊,我有吗嘿嘿嘿嘿。昨晚我的具体问题要求我把头上的蓝毛揪下来,我以为他要赶时髦行个结发之礼,便也主动帮他揪头上的须须,被打了嘿嘿嘿嘿……

我没有在傻笑啊,我有吗嘿嘿嘿嘿。原来他只是嫌弃我的蓝毛掉色,没有关系,如果他以后不会再认错我,什么样的造型都无所谓。

诶,这就要出王城了,我的具体问题这个时候不知道在干什么,下床了吧,应该又到午睡的时候了,每天要睡那么久,睡得久了日子就短,也不用花那么长时间来想别人。

我的日子就很长啦,王城到浮玉山走了足足两天半,三十多个时辰啊,来回就要六十个时辰,中间还有祭天会谈,最少三天,把时间耗在这种事情上,简直是浪费生命!

听说慕容离先到了,约我去山上见他,喂外面在下雨诶,一个不小心滑了摔了着凉了怎么办?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小兄弟!

……慕容又在吹箫,认识他这么久了还是这一首曲子……问我天璇为什么打下瑶光而不清理后事,唉,吾王也曾意气风发过啊,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挥斥方遒,指点江山,一怒即是九州血,一笑曾令万木春,众生顿首,倾国倾城,令无数英雄竟折腰……你说我跑题了?我有吗嘿嘿嘿嘿

可惜这样的王上我未得一见,没关系,现在他低调些也好,与我淮西公孙家推崇的温雅形象正好相符。

嘿嘿嘿嘿。喂,慕容你跑什么,我们聊完了么,你确定不打个伞么?山上在下雨啊,一个不小心摔了滑了着凉了怎么办,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呐小兄弟。

唉,果然打喷嚏了,着凉了吧,希望不要耽误了结盟进程。

第二天仲兄和齐将军一起到了,仲兄还是满面春风的样子啊,看来你已经忘了和我单方面绝交的事儿了都不准备解释一下的哦……倒是齐将军,虽然被贬,还是依旧不卑不亢,呵,何止啊,怼人更加冲了都没有高能预警的,心疼慕容。

然后就是祭天会谈,都这个时候了大家就不要互疑互怼了吧,相亲相爱啊朋友们,我们……的王五百年前是一家啊!来来来让我们一起握手言和,共御强敌吧,有钱的捧个钱场,有人的捧个人场,齐将军你还能领兵打仗么,嘿呦怀里掏了个贴身玉佩出来……可以的,这很天玑。

好在大家散的时候,关系看起来缓和很多了,慕容居然开了个玩笑,嘿嘿仲兄接住了这个玩笑……然后齐将军一本正经地结束了它???exo me???本撩还没有说话好伐,那就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齐将军居然还是与仲兄同行,你们都忘了五座城池和六成粮食了么?不不,我没有挑拨离间,如此甚好甚好,我也可以安心向吾王复命了。






(14)

王上我回来啦!!!!!

……睡着了,坐着都能睡着,最近处理政务肯定很累,以后绝对不可以再离开他这么久了。

诶,他都这么累了,还要强行灌这么多正事儿给他,六句说完又六句,我的王,我怎么废话这么多啊……今天的侍从怎么站得这么近啊,换人了么?王上最不喜欢别人在他眼皮子底下乱晃了,下去下去。

好的,废话说完了该说正事儿了。对,没错就是你,不要装睡,请把手里的剑放下来,不许在我面前摆弄别人的东西……





(15)

天玑居然因为朝堂党争贻误战机……齐之侃将军如此能人,可惜错生了啊!幸好我天璇朝堂还算和平,很少有……

吴小将军你是认真的么?遖宿与我那一战摆明了就是障眼法,你是哪里来的自信能反攻回去啊?喂,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就是有人罩的怎么样?丞相大人也不支持我,百官也没多少人支持我,王上也不支持我……好吧我没人罩了……

送一个监军能怎样啊,军中还有谁能辖制住这个志大才疏的官二代?除非我能亲自……算了。

……齐将军阵亡了。天权的粮食不及时,天枢的兵马也拖延了时日,而我天璇,送了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大将军过去,四国合盟,却各有算计,是我当初太天真了,白赔上这许多人命。

唉,王上啊,为什么要突然提起裘振啊,这种时候了我们说点别的吧。

……造次了……他好像生气了啊……算了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提裘振了……触景生情也是有的嘛……足足十几息都不理我啊……回头看我一眼嘛……我错了……

好吧那就只好来个拙劣的转移话题了。

“王上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

王上可真好哄啊!得君如此,夫复何求!







(16)

王上最近叫我去商讨政事的次数越来越多,下棋喝酒的次数越来越少……请不要一脸淫笑地问我有什么区别,谢谢。

正经说来其实也没有,想想天玑君臣的下场,往后能够日日相对已是万幸,本来不必苛求太多。现在想想那夜也不该贪心,得愈多,求愈多,失愈多。

天枢不战而降,这么快就轮到天璇了……如果遖宿真的逼近,我愿意亲自带兵抵御,唉,丞相大人你不要用那种看负心汉的眼神看我嘛,我当然想要留在王城里醉卧美人膝笑看风云变,这不是朝中无人可用了嘛,至少我,还能比常人多一点儿,守卫王城保护王上的决心。

没有故意说的这么惨烈博王上关注啦,我有吗?再说王上也不在这里,诶呦王上派人来叫我了……

在寝宫里,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好啦我知道他在这里接见过很多人,但是总有些人是意义特殊的吧?比如我嘿嘿嘿嘿。

本来以为他会打我或者至少扔个奏折翻个桌子什么的,结果王上反应却很平静,不不不,我没有很失望,也没有什么特殊癖好。

他说他要告诉我一个秘密,啊,说起来与王上交好半年多还能保持这种“有个秘密”的新鲜感真不错啊……

……

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

……

呃,没有想到是这种情况下见到那位传说中很帅的上将军。久仰久仰,幸会幸会。

……

将军一切都好,自古忠义难两全,将军最后能以性命成就,在下拜服,只是不该舍他一人孤苦。

王上独自躺在寝宫那张大床上的时候,是不是骨髓都浸着地下透来的寒凉?

可笑我没资格指责将军,今日之后,领兵之事一出口,怕又是一负心人。

“点支香,我们一起拜拜他吧,你和我。”

好啊,拜一拜,但求将军在天有灵,慰我所求:

一愿吾王长命百岁,

二愿吾王安乐无虞,

三愿吾王长享盛世。










(17)

遖宿暂时没有打过来,应该需要修养一段儿时间,天璇民心未乱,一切都很太平。

自从知道,裘将军,咳,长眠于王上寝宫之下后,我就很少再进宫找王上了。

不,别误会,现在是王上出宫来找我,我府里景色也很不错的,王上喜欢紫藤花。

那天王上问我向裘将军许了什么愿,我说希望能把王上带回淮西郡去,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光耀门楣。嘿嘿嘿嘿,王上居然准了,说我真是初心不忘,惭愧惭愧。

这天遖宿传来消息,说要罢兵求和,果然打这么久打累了吧!是到了亲手拔自己flag的时候了,天权毫发未损,天枢兵力犹在,或能重新谋划也未可知!

正要进宫向王上禀报,慕容离和仲堃仪都先后找上门来,真是上天助我!

……

好吧,仲兄带来的不是好消息。国家之于你我,犹如根蒂啊……好吧说得简单一点,仲兄你不可以叛国啊,在天枢忍一时之气,也要撑下来重新谋算啊,怎么可以带着人跑掉呢……唉,我说话不中听你别生气啊……嘿,还骂我,平生第一次被斥为纨绔,你见过像我活得这么辛苦的纨绔子弟吗??走的时候袖子不要甩得那么干脆,下次见面不会尴尬么??

……好吧没有下次了……

因为慕容带来的居然也不是好消息,他说要杀我。

不是很喜欢被人宣判结局的感觉,除非君要臣死,臣才甘心。

慕容说他怎么谋划的我也没听,为什么杀我也不是很感兴趣,就是拼命地在想怎么把毒吐出来,怎么才能活下去,说起来有点丢人,我其实还是很怕死的。

这么怕死的我把命许给王上,最后却不能为他而死,可真是……那天在裘将军棺前,不该悄悄在心里怼他的,到头来,我还不如他。

慕容报了仇就要走了,走之前决定再给我一刀,不是字面意义上的,我只是最后用次比喻……

“听管家说,我来之前,你原本打算进宫去见天璇王的,对不起了。”



果然全钧天的人都知道,我喜欢陵光。











——————————————————

最后强行点题,后半段写得很艰难,你们懂的,没办法强颜欢笑。

这文真致郁啊,反正我是写的很不开心。

评论 ( 41 )
热度 ( 112 )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