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峰/RPS】同居三十题(7)



明天考四级好开心啊,呵呵,摸个鱼





离家出走:


赵先生觉得今天天气很好,他建议不要吵架,岁月静好,浓情蜜意才是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大峰没有同意,他将茶几上的干果盘掀翻,很怂地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你不要闹了,我每天也很辛苦的好不好?”赵先生走过去蹲下,将瓜子和糖果一粒粒捡回盘子里,顺手剥了颗奶糖给他。

大峰挥手将他的手打掉,“我每天也很辛苦的好不好,养个狗还需要哄着吃饭经常遛呢。你是哪来的自信觉得只要每天发个短信回来就可以圈住我了,还他妈是定时的,你别告诉我这都是助理帮你编辑好的。你恶不恶心啊不想发别发嘛。”

“……我是真没时间。”

“没时间就别管我啊你这算什么?一边和女生吃火锅发微博,一边发过来个定时短信,搞得跟偷情一样,老子还是插足的那个。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你大半夜和人吃饭都是工作需要,我见朋友就不能是生活需要了?你是不是有直男癌啊赵志伟?”

赵先生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眼圈浓重,神色疲惫,“你如果长脑子了的话就应该知道我是弯的。”




大峰气得一翻白眼,起身就走,怀里的大狮子玩偶掉到地上,被赵先生一脚踢开,他伸手就轻易地拉住暴走的某人,“每次都这样,我走我走。”

然后他就真的利索换鞋穿衣,揣了包烟出门去了。

外面冷得连烟都点不起来。

京城的冬天寒风刺骨,街道上行人寥寥,大家都包得严实匆匆来去,连一个惊异的眼神都懒得分给赵先生。尽管没有人嘲笑他,赵先生还是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太蠢了。

……大街上实在太冷了!离家出走实在不适合在这种天气!我这是被小妹妹给传染变作了么?!难怪大峰每次生气都是甩门回卧室的,太机智了我的峰峰哥!我不应该就这么说你没脑子的!

赵先生内心的弹幕滚得飞快,烧不热他快冻僵的身子。他最终还是点了颗烟,思考了下如果被狗仔拍到会是什么后果,大概就是“当红小鲜肉冬夜流落街头,点烟颓废惹人瑕思。”他被这个愚蠢的标题吓到,迅速抬头扫了一眼周围,发现四下无人,空空荡荡,他这是……已经过气了么?




这世上最难挽回不过如此,热情消散,矛盾浮现,进退两难,就连和同剧组的妹子吃个火锅凑微博素材都能掀起一场争吵……等等,吃个火锅?所以重点居然是吃个火锅么?!

赵先生迅速地回想了下刚刚的争吵,大峰其实是个很别扭的性子,看似没心没肺,实际心细的很,真生气了,从来不肯表露心里的小九九,专挑让人生气的乱开炮。

赵先生想象大峰被他丢在家里,百无聊赖地等他每天一条定时的短信,想吃火锅都找不到人搭伴的样子……太惨了。

想到这里,赵先生悔意顿生,十二万分地想念家里的大峰和地暖。可是为什么他出来十几分种了,口袋里的手机毫无动静?



……二十分钟过去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

……三十五分钟过去了。

赵先生终于按捺不住,难道是没开振动?他从口袋里掏出救星一点,屏幕没亮,这就很尴尬了。

然而他还没有来得及尴尬,快步跑到街边一家便利店里,开门粗鲁的动作引得柜台前的老奶奶抬头嫌弃一眼,赵先生低头走过去,“不好意思啊,我打个电话。”

得到许可后他赶紧拿起电话拨号,响了两声之后被摁掉,赵先生心里一突,付了账没等找钱,就勇敢地跑回了寒风之中。



街上的路灯盏盏亮起,赵先生在灯光里奔跑起来,这让他看上去像一个还在青春期的男孩,少年的热情沉淀下来,这么多年,早变成爱了吧。赵先生遇到了他的爱人,他也在这条路上,正朝他跑来。

大峰没有那么多矫情的感慨,他把帽子狠狠摔在赵先生肩头,“赵志伟你是不是有毛病?”

赵先生接住帽子仔细戴回他头上,闷声道,“我错了。”

“你是不是有毛病?”大峰又骂了一句,声音沙哑,他大概是要哭了。尽管他总是哭得好看,然而赵先生一点也不想欣赏。

“我没想跑那么远的,你一直没电话来,我就走远了,我后来才看到手机没电了……”

“你刚出门我就打电话了!我打了!你神经病!”

赵先生握住他没有章法的拳头,忍不住笑意,连声道,“我知道我知道,手机没电了,我错了,我下次出门应该先充满,保证与组织的联系。”

擦干净大峰脸上的泪,他帮他把围巾拉起来遮住脸,只露出一双通红的眼睛来,两人都没有力气再打闹,一路跑回楼道里。赵先生看着大峰开门的背影,即使是后脑勺也是个很圆润漂亮的后脑勺,他忍不住将人掰了过来,低头吻了那双漂亮的眼睛。



“……诶呦你怎么又贴双眼皮贴?”







————————————————

我觉得赵志伟这种死要面子的人离家出走还挺搞笑的,群主和我们说赵志伟其实看起来比较幼稚,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写得时候一直在嘲笑他。






评论 ( 35 )
热度 ( 118 )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