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古风】【小段子】写文救不了手癌 1.0

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给我的心肝比心!!!

确定了我是攻的地位!!!

以及手癌这个梗不能好了!!!

说好要写夜荷cp,没想到心肝先动手了223!!!

爱你!!!等下文!!!

也荷:

论跨国恋的文手交流,羞羞//////// @千夜 


傻白甜谈恋爱♥




学医救不了手癌,学文更不行辣






1.


 


小伙计今年刚满十八,正是青春洋溢,大展宏图的好年华。家国厉兵秣马,怀中宝剑磨好,便只等一声令下:


 


 


“还不快算账!”


 


小伙计赶紧把刚买的武侠小说塞回抽屉,装模作样,拨拉拨拉算盘。


 


来钱庄的行脚商不乐意了,催促道:“你这帐得算到什么时辰?”


 


这位小哥,你可以说我偷懒,但你不能质疑我的专业技术。


 


“你要是算不好先把册子拿出来,我刚刚那页还没看完”


 


......


 


“你站哪对cp?”


 


“江湖人的恩怨,怎么能件件与cp扯上关系?!若不是你们这些劳什子,现今怎会如此乌烟瘴气!!”


 


小伙计手起刀落弹出一珠子


 


组织利益高于一切,爹爹教得好。


 


被钱庄辞职的时候,小伙计对着泣不成声的娘亲,心里还是这么想的。求救般看了眼爹爹的眼色,一拍胸脯说,娘亲放心,我去闯荡江湖多年后,定会衣锦还乡。


 


 


 


娘亲晕了过去


 


 


2.


 


今日秋风萧瑟,遍地落叶如纸钱。天凉好个秋,该寻仇的寻仇,该喝酒的喝酒,林中侠客却以酒浇剑,开锋不刃血。


 


剑起,叶落,风卷林如涛。


 


他归剑入鞘


 


 


一把推开压板,抖落两下刚写的章节。扫了一遍,的亏他眼尖瞧见一个错字,大侠赶紧呼啦吹气把墨晕开,糊掉原来的字迹。


 


完美


 


“老板娘,楼下的贺文还招吗?”


 


 


3.


 


大侠比划了几下,得出结论无论横着还是竖着都贴不下自己的,心里很不舒服。看着墙上贴的几篇,更是悲从中来不可断绝。


 


“这一篇的错别字都有三个了,怎么还在这占着地方。”


 


作者手癌,没办法,旁观的小哥摇摇头,又看向他,大侠来投稿的?


 


大侠点头


 


那我能看看?


 


大侠递给他自己继续寻错字去了


 


大侠正瞧得仔细,心里默默为人物掬了一捧辛酸泪。


 


好看呐!大侠!当真是句句珠玑,投给别家也好啊!


 


旁观的小哥内力雄厚一掌拍他背上,吓得他捧的眼泪呼啦全漏了。


 


我识得几家做册子的,大侠不妨到别处碰碰运气。小哥说道。


 


你如何识得的


 


我在钱庄做过生意,自然晓得哪家的册子买得好,小哥说得十分坦然。


 


作为一个文手,大侠决定暂时不追究这个逻辑。


 


你先让我把错字纠完,我就随你去。


 


哎呀有甚好看的,不及大侠写得好,小哥开始硬拽。


 


学医如何救得了手癌,我们读书人任重道远呐,这包袱如何能卸下。大侠痛心疾首。


 


你这人怎么不听劝呢,让你去你就去。读书人的手癌怎么能叫手癌呢,这叫通假字,这年头喜欢和不喜欢还有得通假呢。小伙计抱他胳膊不撒手。


 


......你也不能这么说啊


 


大侠,你再杵在这儿,我就不喜欢你了


 


 


......


 


 


“那什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咱们赶紧去下家,指不定还有地方。”


 


“大兄弟,虽说我写点文,但我不搞基。”大侠艰难地把手抽出来。


 


你看的那篇错别字连篇的是我写的,但我也不搞基。小哥义正言辞。


 


大侠怀疑的目光


 


小哥叹口气,转头梳头发,把白玉发冠正了正,插上银制发簪。


 


再回头道,我不搞基,只写文。


 


大侠安心,回忆起刚看的那篇,写得思绪与自己莫名相和,写文孤独漫漫不妨交个文友。说道,那便好,你我二人也是有缘,不妨我们发展一下纯洁的革命友情,我是千夜,小哥如何称呼。


 


我叫也荷


 


小哥咳嗽两下,换了个声音。


 




我是女孩子


 


看机缘更新,大概会一直是待完结状态hhh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