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香来(一)


夜荷cp,刺客列传au,连载,试写,有毒~






“好啊你!你写的东西我都看到了,今日我们公孙大人还在驿馆没有出门,我且押了你去理论理论!”

门外跳进来一个浅紫衫子的姑娘,柳叶眉,杏核眼,格外秀气可爱,她一面说一面抬手作势抓人。千夜笑着一躲,“我写的什么东西?你平白赖人。”

那姑娘眼珠子一转,先往椅上坐下,闲闲地说,“你换了名字,别以为我就不识得了,白领了天玑官家俸禄,却意淫他国君臣苟且,啧啧,我们天璇王和前上将军,那是最单纯不过的明君贤臣关系,你却拿笔写儿女私情,听说天玑在同人上管束甚严,你说,如果事发,你该当何罪?”

千夜摆手一笑,“姑娘果然是外地人,我们天玑的同人法,只是针对天玑人,至于其他诸侯国,手哪里能伸得这么长来?”

“话虽如此,天玑不处置你,我们天璇使团还在呢。”那紫衣姑娘并不气馁,凑近了威胁道,“我们天璇的副使,公孙大人你见过吧,他平生可是最恶裘光同人,每每听闻必定色变大怒,你说我要是把你这本子送到他眼前去,他是如何脸色?”

千夜一听,真的骇了起来,忙拽住对方袖子,“这我倒不曾听闻,好妹妹,你真要闹我?”

那姑娘一把打掉她的手,“哪个是你妹妹,别拉拉扯扯的,再叫人看见,顶出了互通的罪名来。”

“我不拉扯,你到我这来磨皮半日,也不见真有动作,可见心地是最好的。”见对方脸色稍喜,她又低声道,“不知道有什么我可以为姑娘效劳?”

她顿时双眼放光,“我问你,昨日国筵上,站在堂前那个侍卫,是什么名字,怎么来的这里?你与我讲讲他?”

“……大人姓齐,叫齐之侃,你若是仰慕大人,我劝你早死了这条心,自我们大人入宫起,求婿的人家排起来有护城河那么长,可我们大人心里眼里只有一个王上,不动儿女心思的。”

千夜这话原为打消那人心思,没想到神情一振,拍腿笑道,“好哇!好哇!”

“……好什么?”

“心里眼里只有一个王上!我果然没有看错!”

“……姑娘,呃,也是同道中人?”

对方敛眉一笑,清清婉婉,看得千夜心头一动,“你叫什么名字?”

“也荷。”

“制芰荷以为衣兮,真是好名字。”

也荷支头看她半晌,也不说她解得对不对,只问道,“你呢?”

“我叫千夜。”

“千夜,我记着你了。”也荷点点头,一面起身整整衣襟,“我初初到这儿就觉得你面善,今日也算认识了,你又帮了我忙,不如我给你透个消息以作答谢?”

“什么消息?”

也荷扶着门框,外头虚虚一层日光笼着她的紫衣,她点着千夜一笑,“裘光已经没什么前途了,你若识趣,该睁眼看看我们公孙钤大人,不过半年,且等他拿下我们王上吧。”

千夜一愣,那姑娘已经走远,笑意还留在屋里,她自个儿坐了一会儿,翻开残稿看看,又想想那人言笑,一时无言。



评论 ( 24 )
热度 ( 19 )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