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峰】夜归人

 @天璇婚庆事务所 选题3:KTV  风雪夜归人   3350字


半au,霸道总裁小娇妻,很俗。感谢两位粑粑昨天提供这么多新梗给我们玩。






赵志伟是一个五音不全的人。

你问这有什么好说的?恩,他很爱唱歌。

这就是个大问题了,吕鋆峰心里悲叹道。

本来今天高高兴兴,做活动,见粉丝,吃火锅,睡大觉,一个完美的圣诞雪夜。事故发生在现场互动环节,有个可爱的小粉丝被挑中回答为什么喜欢他们的问题,她训练有素地列出常规三大点长得帅演技棒人品好,又各有重点地表扬了“大峰歌唱得好,志伟跳舞好。”多么完整又有针对性的教科书式的标准答案呐,可惜某个幼稚病患者完美忽略了最后一句。

吃完火锅庆功已经接近十点,吕鋆峰的精神都在美食和人声中放松下来,困意渐渐袭来,可惜他还没来得及表达意见,赵志伟大手一挥,就为他的前半夜一锤定音,“去唱歌!”

赵总发话,谁敢不从,于是七八个人勾肩搭背,浩浩荡荡地往最近的KTV进军。夜里的雪下得薄薄一层,路灯将一扇的雪花染成浅黄色,几乎像是有了点温度,吕鋆峰伸手抓了一把,点点湿意,脖颈边有熟悉的气息贴上来,“我来背你。”

他骇了一跳,转头笑道,“赵总,我觉得您有点醉了。”

“没有醉。”赵志伟摇摇头,微红的脸色和湿润的眼睛显得他年轻不少,他用手背蹭蹭吕鋆峰的圆脸,像个赖皮的孩子,“我要背你。”

吕鋆峰无奈地伸手拉住他的,“拉手拉手,我又跑不了。”丢脸就算了,他是真的怕被摔死在大街上,打扰别人过节的兴致,明早社会新闻可有的写了。

赵志伟也不坚持,他伸手将吕鋆峰勾在身边,自己预热似地唱了两句“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唱完之后,猛地扭头一看吕鋆峰表情,两人一起笑出声来,如果下次再有冷笑话要讲,就不用再抄老梗了。




KTV离得很近,不过十分钟的路程,可是生意太好,几人只抢到一个中型包间,赵志伟叫住一个要打电话的朋友,“别麻烦了,小点就小点,挤着还暖和呢。”

于是就果真挤到一起去,几个大男人委屈到两张沙发里,各有一双大长腿无处安放,呼吸相闻,皮肤摩挲,赵志伟自己感受了一下,把还在准备酒水的吕鋆峰拉到最边上与自己挨着坐好。

两人躲在角落,自然抢不到话筒,其实也无心去抢。吕鋆峰是真的困,又不好意思先睡,只好虚虚地靠着沙发背刷微博,今天的活动返图已经出来,他照例要盗几张好看的去发微博,恩,今天的图都很好看。不动声色地把搁在他肩上的大头推开,“我给你点了歌,应该马上就到了。”

赵志伟一脸“你今天胆子怎么这么大”地看着他,“点了什么?”

手机屏幕的亮光映得吕鋆峰的包子脸越发白嫩,几乎像昏暗里一颗自在发光的夜明珠,明润光滑,可怜赵志伟一口唾沫没有咽下去,被他头也不抬的一句“心理阴影”给呛到。

果然,他才顺好这一口气,就听那边有人大呼小叫地感叹了一声,“哪位大爷点的求佛啊,你该娶媳妇了吧?”

此话一出,房里半数人心照不宣地笑出声来,朱戬忙抢来话筒塞到赵志伟怀里,“求佛啊,这必须是我们赵总的拿手曲目啊哈哈。”

赵志伟翻了个白眼,把手从吕鋆峰肩背后抽了出来,他其实平日里是个严肃的人,一点不为人知的幼稚都给了身边的人,再加上身份使然,这下正色倒让气氛沉滞一刻,他满意地看看他们脸色,微微一笑,“那你们可要洗耳恭听。”

在一阵唉声叹气和阴阳怪气中,吕鋆峰首先非常给力地鼓起掌来,他是个喜欢热闹并热衷创造热闹的人,最爱撒疯逗趣,并在此道极具天赋。

赵志伟的提醒并不是没有用,但是洗耳朵这件事还是要等事后再做。他耍宝似地嚎了两声,没有一句在调上,连歌词都唱得含混不清,沙发上众人笑成一团,忙着录像拍照发朋友圈,只有吕鋆峰一个人端正坐在原位,两手握拳放在腿上,像个乖乖听讲的好宝宝。

“为了你,我变成狼人模样,为了你,染上了疯狂... ...”

赵志伟突然真情实感地唱了起来,老歌自有他的煽情和醇厚,如今深情都被人当作笑料,幸好该懂的那个人在认真听。




赵志伟与吕鋆峰的初遇普通到乏善可陈,然而他确实是一见钟情。

公司里来了新人,是个播音系的学生,在表演上却很有天赋,也可以兼职活动主持,反正他家破公司的一切要务都是省钱。两年前赵志伟还没有接手公司,不知穷的苦处,只管自己逍遥,偶尔挑个喜欢的剧本用心演演,平时也就和别的富二代没甚两样,人送一个骚气外号叫少爷,妈的,听起来跟什么不好的玩意一样。

赵志伟吐了口烟,将头发搔乱走出门去——新戏将要开拍,他暂时住在公司宿舍方便研讨剧本顺便体验生活,然后撞到走廊里一个很可爱的男生。

是真的很可爱,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圆脸齐刘海,米白色卫衣,军绿裤子,小白鞋,背包的时候还像小学生一样两手扶着肩带,赵志伟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包太重而不是刻意卖萌。

青涩,明朗,帅气。

他第二天把这些印象转述给基友朱戬的时候,那人一脸冷漠地鄙视他的中文水平,“你就说我们公司这些男生哪个不是这样的?”

“那你会说,你来用文艺的方式打开一下他。”

“打开他我不会,我倒是能试着打开你昨晚的形象,一身卡通风叮当猫睡衣,头发不羁地迎风而立,眼神忧郁而朦胧,指尖的烟卷发出微弱的光芒,整个人散发出的气息性感又颓靡,吕鋆峰不禁感叹道,好大一个死宅男。”

赵志伟抄起剧本砸到桌对面的人怀里,“你给我滚出去。”

“别别别,”大丈夫能屈能伸,朱戬谄媚地将剧本捧给他,“我昨天刚改好的剧本,少爷过目。”

赵志伟接过随意翻了两下,“所以吕鋆峰演哪一个?”

“准备让他演执明,混吃等死的活宝,我看他挺适合的。”

“我觉得你最混吃等死。”赵志伟又翻了两页,“让他演陵光怎么样,我的王。”

朱戬一眼看破他的意图,“不好意思,公孙钤和陵光王没有感情,从头到尾都没有,我拒绝再改剧本。”

“演的演的就有了呗,这事谁说得准。”

后来就真的有了,拍戏不过五十天的时间,连赵志伟自己都觉得恍惚,他都没有确定或放弃自己心意的时间,吕鋆峰是一个太热情的人,不自觉就将人吸在身边,当然多数都做了朋友,他是最适合做朋友的人,放得开又懂分寸,可赵志伟开始就存了越界的念头。

越界次数多了,就真的没有界了,表白很顺利。赵志伟虽然没有追过男人,但大致也知道不可以像对付女孩子一样,不要那么大场面却必须更郑重一些,这是老司机传授给他的原话。

赵志伟决定信他一次,他没有搞什么花招,只是在商场抓了一大堆娃娃,然后抱着一个最丑的对吕鋆峰说,让我为你保驾护航。

然后就真的这么走过来了,接公司,异地恋,新cp,有时也吵,可惜不想见的时候又借了身份的好处,抬头不见低头见,低头不见还能叫过来见,稀里糊涂又滚到一起,谁也不准再说分开的话。




吕鋆峰在唱他自己的歌,屏幕上放着白衣少年和女主角相背而行的唯美镜头,mv拍得矫情,可吕鋆峰天生适合这种风格,他动如疯兔,静下来的时候像一泓泉水,凉凉的,软软的,想必尝到嘴里也是甜的。赵志伟不自觉地拿起话筒要和他合唱两句,被众人无情镇压。

天地良心,这真的是他唱的最好的一首歌,比原唱都熟的那种。

吕鋆峰一首唱完, 刚坐回到赵志伟身边,朱戬就笑道,“下面这首也是你的,着啥急?”

屏幕里弹出几个大字《今天我要嫁给你了》。吕鋆峰一下红了脸,虽然他和赵志伟的关系不是秘密,但这样明目张胆地唱这种歌还是做不到,他狠狠一瞪赵志伟,“你点的?切掉。”

“切掉干嘛?”赵志伟拖长了声音,又趁着吕鋆峰魔爪没有着肉急急地说,“我给自己点的!我给自己点的!”

于是他就真的站起来唱了,之前吃饭时已经喝了不少,刚刚又被起哄灌了许多,身子都摇摇晃晃的,唱歌倒是比清醒的时候好听些了。

恩,也许是错觉吧。

吕鋆峰举起手机选好角度连同屏幕歌词一起照进去,编辑微博发送。

【被刺激到的老板@执—赵志伟,勤奋练歌中。】

反攻第一步,舆论造势达成。




一群人闹到近十二点才出门来,大街上依旧灯火通明,圣诞树和流浪猫一点也不孤独,吕鋆峰微笑告别最后一个好友,然后把醉成一团的赵志伟扔到地上。

赵志伟骤然身体一凉,呆呆扫了一眼身下,意识到自己被人嫌弃,理智告诉他应该马上站起来不要再丢人,他也确实这样做了,然后下一秒,抱住了吕鋆峰,和他交换一个带着酒气的吻。

今天的第一个吻,还是给我的爱人。

两人站在寒风轻雪里等了近半小时的出租,吕鋆峰早就后悔要人开走他们的车,而赵志伟灌到肚里的酒精却还在尽责发挥效果,他坐到车里对司机的第一句话就是,“去开房。”

“圣诞节和男朋友出来玩啊?”幸好师傅似乎很是开明,还满脸堆笑地对随后进来的吕鋆峰搭话,然后在后视镜里看清他的模样,笑意僵在脸上,“不好意思啊,那个,去哪啊?”

“没事儿没事儿,”吕鋆峰仔细想了两秒,大概也被冻昏了头,觉得赵志伟方才的目标没有问题,“去开房吧。”





评论 ( 24 )
热度 ( 111 )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