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峰/RPS】同居三十题(6)





突如其来的求婚,庆祝某个特殊节日:









【是的啊这菜都是我做的不是外卖~

不给看不给看。

我一会儿会发个微博专门晒礼物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谢谢,还有影迷会总结的生日祝福我都有看你们真的很棒。

工作计划不能说,反正现在能休息一段儿时间!

谁说我一个人过生日的?我怎么可能这么惨。

没开玩笑真有人~

哈哈哈都不是,不要乱猜。

他这个怂货不化妆不敢入镜。

来来来我的粉丝要看你。】






赵先生朝对面一脸惊恐的人勾勾手指,大峰往后猛退一步,夸张地做着口型,“赵志伟你疯了吧!”

赵先生挑了挑眉,再次清晰地重复道,“过来。”

大峰翻了个白眼,将手上切了一半儿的月饼扔下,准备转身进门,赵先生提高声音叫了句,“吕鋆峰你胆子大了!”

弹幕瞬间炸开锅,直播人数也在猛涨,粉丝和看热闹的路人在争吵猜测,渐渐的,也有十数年的老粉开始小心翼翼地讨论,赵先生将手机暂时搁下,与站在对面的某人静静对峙几秒,轻声道,




“过来呗,峰峰哥这么不给面子?”

大峰面上表情终于平静下来,他想自己也没什么好怕的,看起来赵先生要放弃和承担的远比他要多,仍是如此淡定沉着,他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于是他吸一口气坐到赵先生旁边,想起多年前一句玩笑,便故作轻松地对着镜头道,

“大家好我是赵志伟男朋友~”

旁边的人依旧给他一个白眼,仿佛十年时光不过眨眼,少年未老,深情更甚,却也没有再不给面子地直接让他滚,只是将人一揽,正色提醒,

“瞎说的,他是我女朋友。”

弹幕疯狂地滚动起来,直播卡得不成样子,大家忙着求证,掐架,质问,却鲜有祝福,赵先生捕捉着屏幕里几条难得温柔的好心话念起来,又腾出左手捻着身边人汗津津的右手,示意他稍安。






“其实差不多有十二年了,我出道以来的十二个生日,每一个都是他陪着我过的,所以你们以为我单身的日子,其实我都过得可滋润了哈哈。”

“应该有人认识他吧,不认识也不要紧,反正他也不准备当网红。”

“是啊对不起啊,但是我也没有完全说谎,因为我确实没有谈过女朋友,一直都是男朋友。”

“他比我好看?你们认真的?可他还没有化妆,化了妆你们是不是就不认我了!”





大峰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捶了他一拳,“你别欺负你粉丝了我都听见少女心碎的声音了……”

赵先生把手机递给他,伸手拣了一块儿月饼填到嘴里,“我不欺负了换你直播吧,话唠重出江湖,让他们也感受下我曾经的噩梦。”

“……”

大峰真的是没有什么好说的,只好愣愣地对着镜头卖萌,用肉眼捕捉跑得飞快的弹幕,十年前的专业主持大概也想不到自己会有词穷冷场的一天,“太不合格”,他在心里暗暗批评自己。

“其实桌子上一大半儿菜是我炒的,只有肉菜我不弄,赵志伟你真会给自己脸上贴金!”

赵先生扭头看了他一眼,止不住的嗤笑,恨铁不成钢地问了一句,“你憋了半天居然说了个这……”

又被怼了的大峰讪讪抽了抽嘴角,“不然让我说啥?”

“向我的粉丝保证啊,说你以后不会再到处浪,一定会照顾好赵先生,做他最贴心的小港湾,永远爱他永远支持他,这样她们才放心啊~”






“……放心什么?”

“放心把我托付给你啊。”

赵先生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个盒子,最普通低调的式样,肥皂剧里常有的桥段,桌上还有蛋糕蜡烛晚餐也算应景,只缺一曲美好的伴奏,而他们将要入耳的却是无尽的辱骂非议,诋毁诅咒。

“你愿意陪我过今后的每个生日么,吕鋆峰?”







手机早已被扔到桌上,天花板又成了直播的主角,只有隐隐的声音传来转播现场实况,像是拥抱,像是亲吻,像是落泪,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求婚,围观群众被一个谋划已久的男主角请来做个见证,又被另一个掉入圈套的男主角抛弃在角落,抓心挠肝地想要一窥究竟。

无辜路人再次被想起的时候,人已散了大半儿,弹幕也只剩下寥寥几句,大峰过来捡起手机,扫了一眼笑道,“赵志伟你个蠢货忘了关直播了!!”

“那正好,请对着镜头正面回答我,不知道的还以为本男神被拒绝了!”










————————————————

一个不太可能发生的出柜求婚,临时瞎码,强行发糖,自娱自乐。

我为钤光/执峰续一秒,能续一秒是一秒。







评论 ( 42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