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峰/RPS】同居三十题(4)





做饭:





“你先继续睡吧,为夫去给你研究顿饭出来。”

赵先生说完就起身走了,大峰在床上瞪了会儿眼,再无睡意,索性就起来刷牙洗脸。

等他收拾完自己之后,跑到厨房去看赵先生,他正在切一把淖过水的青菜,朝他扬手转了转菜刀,似是威胁他不准靠近。

“我又不是兔子,我要吃肉。”

“买了鸡腿儿一会儿炖,先喝点儿粥垫一垫吧。”

赵先生说着堆起碎菜末扔进锅里,姿势很潇洒,可惜不慎溅出热水来,引来大峰一声嘲笑。

这样是很不对的,要尊重一个大男人的自尊心,无论在厅堂还是厨房。看到赵先生黑下来的脸色,大峰十分识趣地收起表情,转移话题道,“咳,你还会炖肉啊,家里没多少香料,诶呦,这血好恶心。”

赵先生十分不客气地白了他一眼,“你吃的时候不嫌恶心。”

大峰难得心情好,再加上如今身体弱势明显,所以不敢顶回去,便乖乖坐到客厅沙发去刷手机,一一回复众人的关心。







菜粥很快出锅,撒一层形状不规则的姜末和葱花就上了桌,赵先生表面镇定地将他请到餐桌,却掩不住脸上大写的俩字,“夸我”。

大峰从善如流地满足了他,然后在他的注视下舀起一勺送到嘴里。

噫,粥不可貌相。就是有点儿寡。

“你那是什么表情?”

“赞赏的表情,真的。”

“那你干嘛不快点儿吃?”

“烫。”

赵先生闻言一把拉开他身边的椅子坐下,“我喂你啊。”

“你少恶心。”

“哪里恶心了,这不是很正常么?”,赵先生说着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往事,咬牙切齿地道,“你不是最喜欢别人喂你?还喜欢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东西?”

“……”

“赵志伟你这样就很没意思了吧。我那是配合宣传呐,大家都这样。”

“我没有见过谁宣传到别人CP那儿去的。”

“那你不是不配合我么?”大峰说着推开了他低头喝粥,感觉到赵先生的目光一直不放过他,于是只好找回话题道,“说真的,宣传期那会儿,你是不是忍得很辛苦啊?我那段时间,一直……”

赵先生迅速接下他的话,“到处浪。”

大峰难得没有大呼小叫地反驳他,只是应付地笑了一声,然后捧起碗来认真喝粥,将最后一口咽了下去,才重新转过来对赵先生说,

“为了感谢你的早餐粥,我就告诉你一件事情让你稍微高兴一下吧。”

“……喂,你为什么一点儿期待的表情都没有?”

赵先生抽抽嘴角,“你先说。”







“我那个时候一直不怎么撩你,也忍得很辛苦的。谁都去招惹,什么都敢玩儿,只是因为自信不会入戏而已,可是对你,我没法保证啊。”

一碗热粥刚刚下肚,大峰的脸色恢复红润,双唇也被烫出些血色,一双眼睛亮得出奇,整个人鲜活可爱到让人无措,他却全不自知,只是这样认真地看着赵先生,这样认真地,向他表白。

“呃,把你嘴上粥擦擦。”

他得意地挑起嘴角,赵先生终于也有这样狼狈的时候,“自己做的粥,不要嫌弃嘛,一起尝尝。”








你该知道,没有什么爱是一厢情愿,独自煎熬,只有各自酝酿,两处忍耐,若是有幸,深情得以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评论 ( 18 )
热度 ( 117 )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