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峰/RPS】同居三十题(3)




一方卧病在床:






“我听你微信里声音不对劲啊,生病了么?”

“发烧了,被子里捂着呢,没事儿就挂了吧,不想说话。”

“哎哎哎,别挂,吃药了没有啊,我去找个人照顾你?”





本来病得蔫蔫的大峰被这半句给莫名惹怒,他对着电话冷笑一声,“找个人来照顾我,你怎么不找个人来当我男朋友啊?”

他吼完径自挂了电话,赌气将手机扔到床脚,开始对着天花板发呆。近两个月没有见到对方,早上发的微信到现在才回,开口就说找别人来照顾他,对着这么讨厌的赵先生,他是有理由发火的对不对?

不对。

虽然烧的糊涂,大峰脑子还算清醒,他知道自己仗病欺人,无理取闹,十分可恶,于是只好挣扎着捡起手机,电话还没打出去,一条短信跳了出来,只有八个字:

好好吃药,不要任性。






本来只是夜里吹了风,正赶上换季,所以病倒了,据说发烧是身体杀毒的表现,大峰也不在意,这样的小病,谁也不用惊动,自己吃了药,叫了外卖也懒得吃,就倒在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

第二天是被自己饿醒的,大峰在床上瘫了十几分钟,意识渐渐清醒过来,吃的欲望终于打败了睡的欲望,正准备起身热外卖的时候,被客厅一阵脚步声给吓到。

……他迅速想象了一下自己被入室抢劫的匪徒砍死在床上的一百零八种姿势,可以的,这肯定能好好刺激一下赵志伟。

正在某人脑内小剧场中抱着他的尸体痛哭流涕的男主角背着包出现在卧室门口,大峰脸上惊恐的表情瞬间定格,然后眨眨眼睛,两滴眼泪毫无预兆地掉了下来。







“嘿呦,这是被我感动哭啦?”

……

这人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委婉,或者只是不想给他留退路,总是把他逼得窘迫不已,无言以怼。

“吃药了没有啊,给我看看。”赵先生全然无视他脸上的一百条弹幕,把背包随意甩在桌子上,然后朝他大步走来。

冰凉的大手覆在额头上,大峰却觉得脸上更加烧得厉害。

“还有点儿热啊。”

“是你爪子太凉了,身上都是寒气儿,离我远点儿。”

赵先生往他身边一坐,送上一个冰凉的不容拒绝的拥抱,“你认真的?走了你可别哭。”

“走了你可别哭。”大峰阴阳怪气地重复了一遍,原话奉还。

赵先生终于笑了,他把下巴搁在大峰乱成鸡窝的脑袋上面,深深吸了口气,

“我可不敢。某人脾气这么大,心眼这么小,我怎么敢给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一日夫妻还有百日恩呢,你怎么随随便便就要找别人过日子啦?”






昨天到现在,大峰还一直在想如何解释这莫名的矫情和患得患失,可是如今人到了眼前,就知道什么都不必说,因为他什么都懂。

所以可以挑一句最无关紧要的回他。

“一日夫妻?那我们谁是夫谁是妻啊?”

赵先生嘴角微微掀起,那是一个大峰很熟悉的嘲讽的弧度,“你都病成这样了,还要问这种自讨没趣的问题。”

“……赵志伟我都病成这样了,你还不肯让让我啊?!”

“原则问题,不能模糊。”

赵先生说着把他扳平重新躺下,送上一个安抚的吻,“爱妻好好睡吧,为夫去给你研究顿饭出来。”















——————————————————

第三题本来是“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我写了一半觉得很不得劲,还是得找个电影看看重写,但是又不能不更,所以就挑了个题写,以后顺序就打乱吧,脑洞撞上啥就写啥。

评论 ( 22 )
热度 ( 126 )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