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列传/钤光】全钧天都知道我喜欢我家王上而我不知道(中)



……原剧吐槽向,ooc到飞起……

……公孙一脸直男真是太可爱啦……


(8)

好久不到宫里来啦,守门的还是那位戏很多的大哥,我眼熟你哦。

……王上又认错我了,你别装了我感觉到了……

呵呵,既然这样就先来说说正事吧。遖宿要建国了,王上你要不要出去走走散散心。

好吧王上一脸不约,今天好像状态不是很好的样子,眼看我们正事儿都没谈拢他就要再次头也不回地离开……

我的剑及时撩了他的!好样的我的大宝剑!

王上回了下头,离开了,好样的我的光光王,您还真是一点儿都不走套路啊。

幸好丞相大人这个时候来了,问王上愿不愿意去遖宿。他当然不愿意啦,又是我一个人去,不开心。

王上说有劳了,嘿嘿嘿,有时候说话不必如此客气嘛,出于礼貌我朝王上微微笑了一下,喂丞相大人您不要这样看我,我还有点儿事没和王上说并不想和您一起出宫喂!

好吧回家收拾东西出公差,王上没有来送。

差人送来了赏金,叫我随便花。

没有不开心,王上重用我,出手也很大方。



(9)

慕容离在驿站等我诶,听说他升官了,送件玉佩。他给我吹了段儿萧,太凄婉了,反而让我难以入睡。

想到他说“今夜月色明丽”,看一看月亮还是挺美的,不过王上整日颓靡,大概没有心情赏月,唉,真是担心,天璇的政事。

到遖宿又见到了仲堃仪和齐之侃,厉害了我的方方土,请问你的挑染是在哪里做的,居然能做到如此对称,如此骚气?

更厉害的是仲兄居然神不知鬼不觉地算计了天玑的粮食,此计虽然偏险,不过颇有效果,想我初初入仕也与丞相筹谋过行刺蹇宾,可是时过境迁,现在我已没有那等魄力,所求不过吾王江山安稳,不敢让他再承担任何风险。

惭愧惭愧。

第二天偶遇小齐将军,约他一同游游遖宿王城,然后碰到了算卦的。

对对对我有事问你,你来看我这姻……这是给了个什么玩意儿?

好生气哦,说我是王上的金弹会被抛弃,还是要勉为其难地付卦费,嘿,幸好齐将军拦住我了,唯物主义小斗士干得漂亮!

“齐将军就一点儿也不在意这卦上所言?”

“我于王上,并非金弹,就算是,也甘心情愿,不必问卦。”

哦呦,接下来你想说什么,我警告你啊不要在我面前秀恩爱,我一点儿也不想知道你是怎么拿下你们王上的。

什么?你居然在砍柴的时候捡了个受伤的蹇宾回去同居了三个月?

这还怎么借鉴啊!我的光光王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我怎么把他捡回家里去养着?

好了齐将军你可以走了,你现在在我这里已经没有任何情报价值了,再见。


(10)

遖宿的饭不好吃,急着回去。

我与仲兄最终没有谈拢,导致他走时都对我有点儿冷淡,没有说几句话,不开心。

说起来这个后花园和天璇王宫里那个布置好像啊,嗯,我就经常沿着这样一条路来找王上,王上喜欢坐在湖心亭子里等我。

啊,这花园不如我们的,太小了,又遇上齐将军了,那就客套几句吧。

……

又被齐将军怼了,你怼我就算了,干嘛暗示我们王上贪心不足啊,乱世如此,没有当年之事,钧天也早不复往日辉煌,没错本副相就是这么双标,全天下只有你们恋爱中的天玑可以双标么?全天下只有你们天玑白在恋爱么??

不敢说,要克制,马上就要启程回天璇了,不可以负伤,王城肯定还有很多政事等着我去处理呢,真想念天璇宫花苑的美景啊。



(11)

噫!回天璇了!王上看起来精神好了很多,听说这半个月还有用心处理政事,真是全天下最好的光光王。

可惜我还没安定下来,遖宿的战书立马就到了,说我天璇送他们的国礼不敬,呵呵。

那一对儿白鹿白狼都是丞相和我亲自挑选的好么?我家王上还夸过那白鹿灵秀可爱,居然被遖宿人这样养死了!

生气归生气,仗还是不能打,可是朝上鲁莽之士太多,幸好侯爷愿意支持我,好了侯爷我知道你害怕打仗,可是能不能不要把手粘在我身上,王上还在上面看着呢,成何体统,礼不可废呐!

议和文书由我初拟,可惜未能打动遖宿,天璇究竟重起战事了,王上又要为这烽火劳神,我没能守住他安乐无虞。

所幸天璇大胜,遖宿退兵,可是心里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当我傻我当然不会把这话告诉王上,他这几日心情很好,常召我去宫里……批奏折。

这一天王上又把我叫到宫里,我刚请了个安他就扔给我个奏报。

天玑居然败给了遖宿,还败得如此难看,折损了三成兵力。所以遖宿是故意输给我国的咯?好啦!这下我国战力肯定被人高估惹人觊觎,难怪最近仲兄都不肯收我的信啦。

“这段时间,本王一直在想,当真是本王,误了天璇。”

想抱抱他,你没有看错,我想抱抱他。但是我不敢,全钧天的人都以为我喜欢王上,再这样下去,不知道王上会不会误会。

“如果真能寻到一个将才,本王便将兵权和这柄剑都赐于他。”

你装什么你又舍不得,我看第一眼就觉得这柄剑并无特别之处,也只有你会每天抱在怀里擦,亮得都反光了眼睛就是这样搞坏的知道么?犒赏臣下要什么,金子,权势,地位,还有美色你懂么?

算了你一看就不懂,你不懂用什么来抓臣的心。只恨我是个文士,终不能像齐之侃一样统御兵马,上阵杀敌,不,我才不是觊觎那把破剑,我的剑比你的长。



(12)

齐之侃终于联系我了!四国会盟已有希望,我把地点定在了浮玉山,王上听说只是苦笑。

那天他在宫内摆酒说提前为我践行,把下人都摒退了最后还是我伺候他。

“四国联盟一旦事成,天璇可就真的卷入局内了。”

我知道啦,你别害怕,天权那么有钱,天枢马匹那么精壮,天玑齐将军那么厉害,最重要的是我们光光王治理的大天璇加盟其中,别说一个遖宿,就是十个遖宿也打不过来嘛。

“其实天下之乱自本王起,若不是我命裘振刺杀啟昆,钧天也不会乱成这样。”

不是的啊,钧天早就势弱,各诸侯都心怀鬼胎,没有你也会是别人,对,说不定就是蹇宾,你看他得了个齐之侃就耀武扬威攻天枢欺天璇的,现在还把遖宿人引进中原了。

“本王实在对不起天璇子民,当日挑起战火害他们不得安宁,如今又颓靡误国,若不是你和丞相……”

王上您醉啦,不在这儿吹凉风了,我们回去吧。嘿,那边那个看门的侍卫大哥来帮个忙,嘿,你跑什么,你回来!!

我只好自己回去抱起王上,他非常之配合地搂住我的脖子,嘴唇一张,

我跟你说你要是敢叫别人的名字的话,我就马上把你扔到水里去,我做得到的。

“公孙呐……”

嘿,好的!臣现在就把您送回寝殿里去,你的手不要乱摸,不许勒脖子,不许摸喉结,不许摸锁骨,喂,你干什么!

“你不是喜欢我么?”

哦,所以王上终于决定用美色笼络臣下了么?我是那么肤浅的人么?我的终身梦想是光耀门楣,我的终极梦想是兴盛天璇,没错。

我把王上放到可以随意滚七个他的大床上,然后一本正经地出去叫人来伺候。

……偌大的一个王宫居然叫不出一个近侍来,你们都藏到哪儿去了?

来人呐!!有没有人啊??

诶呦我叫这么大声都没人听见啊,真的叫什么都没人听见啊?真的怎么叫都不会有人出现么?

好的。

王上您等我,我亲自回来伺候您啦!!






评论 ( 32 )
热度 ( 141 )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