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列传/钤光】全钧天都知道我喜欢我家王上而我不知道



……公孙撩有的时候真的挺直男的……

……本来想一发玩,可惜我话唠……

(1)

大家好,我叫公孙钤,我来自淮西公孙世家,没错就是你们知道的那个公孙世家。

我的终身梦想就是光耀门楣,如果有条件的话终极梦想就是兴盛天璇。

这一天我来到丞相府来求职。丞相是一位非常有识人之明的老先生,没错,他一眼就选中了我。并且在第二天就带我去见了我们的最高领导人,也就是天璇的王上。

王上就不如丞相大人那么有眼光了,不赏识我就算了,他大概还有点儿眼花,居然将我认成了全钧天远近闻名的一个,面瘫。

WTF?!王上你是认真的么?你看着我这一脸儒雅温和彬彬有礼撩人无形你居然把我认成一个面瘫?

这让我很受伤,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魅力。在出宫的路上,丞相对我的态度更加亲切了,还明里暗里地叫我不要在意那个面瘫好好服侍王上,呵呵。

所以我以后的工作大概就是和王上下下棋谈谈天,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吧,很好,这很高材生。


(2)

不过大概是我想多了,那天之后丞相大人在也没有带我进宫去,于是我开始认真工作了起来。

然后随丞相大人出了趟公差,去隔壁天玑,参加他们立国大典。

天玑可真是白啊,从君到臣到普通民众一色的白,色盲大概很乐意生活在那儿。

天玑的粮食也真的很多,路上一大片的麦田,听说种类也很多,天玑人民肯定生活得很幸福。

天玑的君臣关系真是和谐啊,看看人家天玑王和那个近侍的感情,一个晚宴至少眉来眼去了二十次,完全不避讳满堂内臣外使啊。

我说到这里的时候,丞相大人转头看了我一眼,对,是充满慈爱的那种眼神。

“在下失礼了,本不该妄议他人是非。”

“公孙呐!”丞相大人长叹一声,看起来对我很是担忧……然后就带我去做了个挑染。

虽然我不懂为什么要把头发弄成这么骚气的模样,不过丞相说回去之后要带我去入宫见王上,大概这样辨识度比较高,可以治治王上的眼疾?



(3)

事实证明这并没有什么用,王上还是日常眼花了。好在这抹蓝色还是成功地吸引了他的注意,王上主动和说话了!

好吧他问我叫什么名字?呵呵。

然后王上叫我坐到他身边的时候我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他当时的表情很精彩啊。

可是为什么侍从却将同情的眼神投给了我?为什么?难道不是我拒绝了他么?

哦,最后还是他拒绝了我。他不仅拒绝了我,还把话题成功地转移到那个长得很帅的竹马身上。

诶,你问我没见过他怎么知道他长得帅,他不是长得像我么?

那个戏很多的侍从迈着小碎步把我送出来,暗示我以后无召也可以入宫来陪王上。

谢谢你,不过我打算回去好好找丞相大人问问裘振的事。

不,我是准备问那把剑怎么来的,不是问裘将军和王上的情史啊丞相大人!




(4)

最近开始和天枢通商,感觉自己也算为天璇做了事情了。

然后有点儿搞砸了。

丞相派我入宫去告诉王上。王上在花苑等我。

啊,他穿白色比天玑的人好看呐,而且今天没有眼花。

我很机智地改了腹稿打了感情牌,结果王上情绪波动不大,您还真是个没有套路的光光王啊!

然后我又一次被抛弃在冷风里,一动不动,不,我只是在想接下来应该怎么应对天玑。

然后有个小太监撇着八字步过来扶起我,满脸心疼地劝我,“公孙大人先回府去吧。”

??你这是什么为难的表情??

“王上已经回寝殿歇息了。”

??我有问王上去干什么了么??

你们王宫里的人也真是没有套路啊!


(5)

天玑果然向我国发难了,事情多少因我而起。我决定随侯爷出使天玑求和。

今天在朝堂上王上主动问我意见,嘿嘿嘿嘿,不我不是在为这个高兴,只是觉得我们王上虽然颓废,但是大事上还是很理得清楚的,他同意了我的观点吼。

不止这样他还约我下朝后到花苑走走,吼,我发挥超常地表述了我的政论,并且稍微表露了下我的“私心”,这是丞相大人教我的要缩小君臣距离。

然后王上朝我笑了,真好看呐,吾王其实是个很亲和的君主呢。

……然后他说我像裘振……

请问您是怎么做到每次都把话题引到他身上的?

呵呵。

第二天上朝的时候,为了表忠心,我保证拼了性命也会把侯爷带回天璇,丞相大人你那是什么眼神,我才没有故意说这么惨烈博王上关注呢。

而且果然一点儿关注也没博到。



(6)

走的时候王上亲自来送侯爷出城,多少沾了点儿光,觉得我在天璇朝堂的地位日益提高,嘿嘿。

侯爷很紧张,路上为了宽慰他,我只好挑他说些幼时趣事。

然后他瞥我一眼,说起了王上小时候。

我只好配合地问王上小时候怎么样,是一直和裘将军要好的么?

然后他挑眉瞥我一眼,“裘振只是小时候跟了他一阵儿,稍微大些就和裘老将军军中去了,后来裘家获罪才又跟到王上身边。”

哦,是这样啊,所以说不定他们青春期不是一起过的?

“所以你不要担心了,陵弟他只是一时过不了这个坎儿。”

所以我担心什么了么?侯爷你怎么一点儿也不害怕了,满脸闪耀的,这是八卦之光?

现在想想,好像全天璇的人都有点儿误会我很在意王上。啊,没错我是很重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想打听王上的私事啊,尤其是他和那位面瘫将军有没有一起过青春期这种,一点儿也不想!



(7)

从天玑死里逃生,侯爷和我都升官了。王上封我做上卿的时候还想依礼推拒一下,没想到他向我笑了,不可以用这招啊王上,您每次向臣下示恩都是这样的么??

然后我就忘了后来做了什么,丞相大人亲自过来指点了我几句,我说“多谢大人提拔”,他说“公孙的路还有很长啊”。

原来今天的风太重了?大家脑袋好像都有点儿晕。

天玑的事儿安定没多久,遖宿就送来国书要请我们去参加立国大典,又是一件大事啊!看来必须要进宫去亲自和王上商量了!!!

你说我打了三个叹号?不,我没有。

你问我为什么不和丞相大人一道?老人家脚程太慢了,这么急的事儿还是我先进宫说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