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邱12h/特别掉落】十年

 
@云起风清 

大家好,我是21:21的特别掉落。

原著向,魔幻现实主义。




青年走进了嘉世的大门。

他看起来二十出头,面色苍白,穿一件合身的红色队服,细看款式却不标准,像是粉丝自制的盗版。保安犹疑着想要拦他,那人却已经溜溜达达地进了门,跟回自个儿家似的懒散坦荡。

保安脑袋都大了,正要开口呵斥,眼角余光瞥见又一个年轻人走进门来,年龄神态都与前人相仿,也穿着红色队服——正版的!他得了救星似的,大喊一声:“队长!”

刚刚进门的两人都停下脚步,一前一后地朝他转头看来,保安噎声,拉着自家队长往前走了两步,指着那不速之客正要告状,忽然又听得一声——“队长?!”

 



这一句却是邱非叫的。

前方擅闯的青年刚被惊醒似的,犹疑地打量着对面陌生的两人,不时再回头看看嘉世大楼,正中悬着的队徽还是原样,反射着正午刺眼的阳光,那楼却平白拔高了好几层,显得气势雄拔。

他转过头看着邱非,喃喃道:“我,走错路了?”

保安怒吼:“啊!不然呢?”

邱非神情呆滞,忽然转头看着唯一在局外清醒的保安,像是确认什么似的,轻声道:“我认识他,您先忙去吧,没事儿的。”

等保安大叔憨兮兮地挠着头走远了,邱非才转过头来直视着那人,良久才开口:“叶修……前辈?”

 



叶修——久违地听到了自己的真名,微微皱眉,暗自猜测着与这人的关系,一面伸出手去,尽量平静地说:“呃,你好,这位队长?”

两只手生疏地交握了一下,邱非点头:“叫我邱非就好。”

“邱队,”叶修利落地改口,看着邱非沉静的面孔和他身上熟悉又陌生的队服,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怪异,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我可能,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叶修,呃,我不认识你。”

邱非很浅地笑了下,他说:“我知道。”

烈日伤人,他们朝着正楼的方向走了过去,保安的身影不安地朝这边探来,邱非朝他挥了挥手,示意无碍。

“您还穿着嘉世的队服呢,”青年放低了声音,“我一定是在做梦。”

叶修怅然点头,没有注意到那人哀伤的神色。

 




“所以现在联赛已经开到十五赛季了啊,不用说,我肯定已经退役了。”叶修跟着邱非走到正楼外,再一次抬头确定了熟悉的队徽,神色莫名地咕哝道,“还以为退役了会带带孩子养养老,没想到保安都不认识我了呢。”

邱非说:"不参加联赛,但您还在玩荣耀,更重要的位置上。"

"不玩荣耀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干别的的,我——"叶修看到邱非一言难尽的神色,噗地笑了出来,逗他,"你怎么不问我是哪来的妖怪啊?"

"第五赛季,或者更早之前的叶修前辈吧。"邱非认真回答。

叶修挑眉:"这么说,你是第五赛季之后来的嘉世咯?"

"嗯。"

"在训练营?你玩儿什么的?"叶修兴致勃勃。

 




"这不是很好猜嘛?"

邱非有些无奈地道,刷卡推开了玻璃大门,正值夏休期,连食堂大妈都放假了,只有工作狂队长和少数职工还在留守,整座嘉世大楼被静寂填满。

这种空旷让人不敢细想,嘉世俱乐部去年刚刚搬回旧址,地盘大了很多,很长一段时间,邱非都觉得嘉世曾经的热闹与辉煌就这样一去不返了。

而叶修此时正对着摆在门厅正中的战斗法师啧啧称奇,这模型足有两人高,战矛横在身前,威风凛凛地直视前方。大概老板有点迷信,想拿这尊大神镇邪用。

 



邱非整日进出都不觉违和,此刻看叶修围着战斗格式打转,忽然羞耻地浑身发麻,恨不能立刻挖个地洞藏起来,而此刻叶修终于好整以暇地开口了——

"诶邱队,这哥们儿叫什么?"

邱非:"战斗格式。"

叶修点头,环顾四周,将散落一圈的其他角色都打量一遍,职业配置都很熟悉,角色却没有一个眼熟,他带着笑意回头,对邱非说:"改朝换代啊这是!"

邱非沉默。

 




叶修四下打量了一周,在靠近垃圾桶的台阶上坐了下来,从兜里摸出一盒烟向邱非示意,见对方摇头,自己便也不抽了,只拿在手里把玩。

"您不问我一叶之秋去哪儿了么?"

"诶别叫敬称,"叶修头疼地揉揉眉心,声音里有点儿无奈,"咱俩估计差不多大,我简直被迫老十岁啊。"

邱非很给面子地微笑,眉眼依旧没有散开。叶修便拍拍他身边的瓷砖,等邱非毫无架子地过来坐下了,他便从善如流地问道:

"他去哪儿了啊?"

 




邱非想了一下,然后很认真地回答:"不在嘉世了。"

叶修笑:"那就别惦记了呗,真是的——你对你的角色很不满意么?"

"我很喜欢战斗格式。"邱非转头看看叶修,说,"但那毕竟是不一样的。"

"斗神呢,就是一种叫法,谁最厉害最能打,谁就是神。"叶修一本正经地教育同龄的后辈,手上的烟卷却被他蹂躏得不成样子,"只有荣耀,只有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邱非笑了,他早就不是当年那个被这人三两句话哄得热血沸腾的少年了,反而看着叶修年轻清瘦的脸庞有些恍惚,他几次想要开口,最终只是不着前后地说了一句"前辈抽吧,我不介意"。






叶修“恩”了一声并不动手,只是垂头摩挲着自己的手指,邱非忽然想起那年嘉世的成绩似乎不是很好,结束连胜后连决赛都没有进,那原来是豪门衰落的开始。

“前辈后来拿到了第四个冠军呢。”他忍不住剧透。

叶修闻言挑眉,眉眼藏不住的笑意,嘚瑟道,“那当然啦,我们嘉世嘛!”

这是一个多自然的误会,邱非有些赧然地挪了挪身子,像是冒领了别人的功劳,却也不忍心纠正过来。






“可是我们今年决赛,输给兴欣了。”

“啊,这个冠军的名字这么烂大街的吗,像什么三流网吧团队来捡漏了一样。”叶修看邱非满脸无奈,笑着推了他肩膀一把,“垃圾话啦,你怎么这么乖啊。”

邱非渐渐敛了笑意,说:“本来觉得能走到决赛已经很庆幸,可是输在决赛,又很不甘心。”

“比赛里哪有甘心的时候?”叶修抬头看着对面高大的战斗格式,“我明白那种感觉,像是堆了很久的积木塌在最后关头,但毕竟手感留下了,明年的积木还是要建立在这里的废墟上。”

“所以这次不拿冠军也没关系么?”邱非问。







“永远不拿冠军也没关系。”叶修煞有其事地点头,烟要燃尽了,他补充了一句,“理论上来说。”

他站了起来,拍拍裤子,“我忽然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俱乐部要招新生,我是不是该回去迎接你了?”

他从楼梯上去,步伐越来越快,身边的景色愈发清晰,邱非、嘉世、联赛……这些名词一个个刻在脑子里,又慢慢散去,他跑得太快,迎面撞上一个少年,穿着俱乐部统一派发的短袖,他汗津津的手攥着账号卡,抬头看了一眼叶修,那是一张陌生而年轻的脸,叶修怔了一下,轻声向他道歉,推他进了身后的门。








陶轩正在台上演讲,大热天穿着整套西装,多媒体投影上打出了花哨的培新计划,他朝叶修打了招呼,继续宣讲“嘉世的未来”。

叶修看着那个已经落座的少年,为老板的发言鼓起掌来。







评论 ( 10 )
热度 ( 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