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列传\全员】风花雪月





原来今天是开播一周年,随手摸段子。

愿长乐未央,心意如初,长享盛世,千秋万载。

愿生离的人间相见,死别的云端重逢;愿殊途的同归,同归的长久。











风是穿山过水拂面而来

千胜挟着劲风破空而来,惊起一树鸟雀飞窜,到近前却只轻描淡写地斩下一枝桃花。

那一枝春意颤颤巍巍地站在饱饮鲜血的剑尖上,缱绻了血气,凭空生出些小心翼翼的温柔和怜惜来。

蹇宾伸手摘了那花在手里把玩,眉眼含笑,口中却嫌弃道,“宝剑折花,究竟是亵渎了哪个?”

“臣以为,相得益彰。”














花是零落成泥常开不败

从向煦台上望下去,宫中已不见姹紫嫣红繁花似锦,只白惨惨一片羽琼花占据了半壁江山,更有种惊人的美丽。

慕容离抓紧了栏杆弯下身去,他隐约在那盛开的花朵里窥到了自己的面容,清艳而苍白。

殷切的呼声由远及近,那声音里还带着少年至今还未褪尽的轻微的含浑和过分的恳挚,大喇喇地打破了这奢靡的沉寂。

“阿离阿离阿离,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过几天我们再种些粉色的。”

“这花矫情的很,我原以为背井离乡的,养不活呢。”

“怎么会?!”执明得意洋洋地转头凝视着他,“我最知道了,养花和养人是一样的,用心就好。”











雪是日出消融檐上落白

孟章刚喝的药呕了一半,连同早膳的一碗清粥都原样吐了出来,便什么都不肯再下肚了。

仲堃仪匆匆进门的时候还带着外头的寒气,在这常年熏香和药苦掺杂的屋子里却有着让人欣喜的新鲜味儿,他跪在榻前正要开口,孟章却摆摆手打断他。

“不想再喝药了。”

仲堃仪皱着眉头笑了,扭头斥内侍道,“这帐子厚重憋闷,还熏什么香,王上都喘不过气了。”

孟章眼睛一亮。

“臣背王上出去透透气吧,您不知道,外头雪已停了。”










月是咫尺天涯千秋万载

陵光披着月色而来。

他的卷发垂散到腰间,衬得红衣遮掩的那把腰只是盈盈一握,月光如水,顺着衣摆流淌到一双赤脚上,与青白的砖地一样剔透分明。

公孙钤终于皱起眉头。

“你又要教训我?”陵光不甚在意地朝他走来,宽大的袖摆将他单薄的身体夹在中间,像个什么熟悉的小东西。

公孙钤无奈地张臂将人拥在怀中,一只手握住他温凉的脚丫,一只手握住后颈吻了下去。

像蝴蝶。









评论 ( 21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 | Powered by LOFTER